台灣學生每天面對教課書之後,剩下的休閒多是遊戲或漫畫小說。但其實課外書是能讓你成長的另一位偉大的老師。

其實我也不例外,放學有空堂就是想著玩,直到恩師 曾兆堂老師 把【富爸爸窮爸爸】列為學期成績之一,

從此開啟我的閱讀世界,其中提到大部分家長所說的話【上學然後爭取好的成績,然後找到安全穩定的工作】引起我的反思,

確實父母很常這樣說,但真的是這樣嗎?Jobs不是也休學了嗎?不是也很多博士讀完賣雞排嗎?

的確,在台灣大學已經太過普遍,導致基本門檻至少要大學畢業才能,

但其實很多時候所選科系的內容是很狹隘的,你必須透過課外書,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有很多老師沒教的東西:人脈如何經營說話的藝術等等。

 

如果我沒讀富爸爸窮爸爸

那我將以為我只能辛苦的工作,朝九晚五的上班,存點錢買一棟房子,過完一生。

但,我現在知道原來財務智商(FQ)如此重要,他提供我不同的思維,我該如何投資,原來房子如果自住,他就不是資產而是負債

書本就像是作者的錄音機,他把想傳達的內容打在裡面,藉由閱讀把他的知識傳授給你。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當你開始對書本以及好奇的事物產生興趣,想多瞭解財商創業溝通等等,然後開始去收詢時,你會發現其實有很多的管道都有提供。

你將知道閱讀的美好以及重要,每天你都能透過書跟作者談話而發現了新的東西。

帶著充滿好奇心,以及興奮的心情開始閱讀吧!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