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簡介
歡迎來到【大學生攻略】,這裡將介紹我在大學生活中的「校園生活」、「閱讀心得」、「講座/營隊」、「創業相關」等論點分享,若你也對這方面有心得,非常歡迎你們共同交流。
  • 我在自我介紹時曾說到我不玩遊戲(電腦遊戲)
  • 從此我就不碰英雄聯盟、暗黑等等
  • 這是極端的作法,那時的心境呢?

有朋友問我怎從玩遊戲的習慣改成不玩遊戲?會不會想玩?

認真想起來為何我會玩遊戲?

1.休閒:提供我讀書之餘的娛樂(但後來會發現娛樂其實都大於讀書

2.話題:同儕間其實大部分話題都是在遊戲 

 

不外乎是以上兩點;其中第二點為主要,因為你總會與朋友一同打LOL然後不小心來個五連殺之後,

隔天就會找和你一起打的朋友持續炫耀好幾次!

 

不能玩遊戲後,我開始無聊放空,躺床就是睡。

然後發現我多很多時間,我開始逛FB看朋友的文章除了點讚外會開始留言,或點開聊天室開始與同學聊天,

學校的事情我也能更充足的解決。

上學時同學會問我最近怎沒上線,我當然老實回答不玩了。

這時出現兩種聲音:「真的假的,想開了?要認真了喔?」、「有事喔,晚上要帶我爬分欸。」

就輕描淡寫的說「真的阿,我也覺得我頭去撞到。」

也記得當大家在討論遊戲時盡量不要聽,避免妳手癢心癢。

但放心我相信大家絕對不會因為不打遊戲失去與朋友的所有話題

 

 

 

之後你必須找到另外的興趣運動也好、讀課外書小說也好。

我因為不玩電腦遊戲而開啟另一片視野-閱讀

真的,閱讀幫助你很大,許多書可以讓你受用無窮

或參與社團與系會活動,其實走出去室外後,你會發現外面的資源更多

因為不玩遊戲,而與更多的人更加熟識,擴展我的人脈圈(這會是另一組題)

 

如果你真的想擺脫遊戲,你可以試著3天不玩體驗一下感覺再慢慢加長天數,找到其他興趣後,就會覺得不玩也沒甚麼。

像我其實發誓不玩電腦遊戲,我還是會抓app的遊戲,但真的玩不到多久就不玩了。

因為我知道有許多事情比玩遊戲重要,但我也不排斥玩遊戲,適度的放鬆是必要的,重點是你有沒有自制力

我父親也許就是知道那時的我沒有自制力才下此作法,但我也感謝他,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花費在更有意義的事物上面!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