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graphic.jpg

(Mojito 是款來自古巴的經典調酒 )

大量薄荷葉、適量檸檬、砂糖以搗碎、摩擦的方式釋出薄荷葉的清新香氣,與蘭姆酒調和後加入蘇打水。


通常點這款酒的人有兩種:
1.嚮往自由的旅人
2.追隨潮流的年輕人

而我應該屬於前者,嚮往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


因為逛琉球潮間帶到凌晨,我成了貓頭鷹酒吧店裡的最後一組客人,坐在吧台前點一杯Mojito便與Bartender聊天,從他為何想做調酒師到現在的三十三歲的人生故事,給我帶來一些啟發及答案。

Maddox,調酒師。退伍後因為到餐廳當服務生而接觸到調酒師這個職位,便開始進入調酒的世界,並持續十二年之久,就這樣我邊喝著Mojito邊聽著故事,以下做重點整理:

1.歸零心態:到一個新環境就如同重新出發,保持正確的態度讓自己學習更多、更滿。

2.保有熱忱:對調酒保有熱忱,讓Maddox克服學習英文的難關,因為大部分酒都是進口標示著英文酒名。

3.愛屋及烏:又稱「深耕」,學習調酒就不會只是調酒,而是連酒的成分、製程等通通了解。

4.神兵利器:有了好觀念後,當然也不能缺乏好的工具,據Maddox說他手邊的工具加起來至少都上萬起跳。

5.實戰經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問他是否有考相關證照時他說:「在台灣我不太相信證照,那大多都是賺錢的工具而已,實戰經驗、國外比賽的獎牌才叫實力。」很現實卻也很真實的一句話,讓我不斷點頭。

6.不斷出走:有機會就出國去其他國家的酒吧品嘗、觀摩,透過出走,能學到更多,也增加視野。


 

這次對談中,我最有感觸就是自己缺少走出去看世界的精神,雖然很有願,但還是缺乏出去的時間,也反思自己如何找到和Maddox對調酒那份熱情的事,但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也讓我喜歡上酒吧的感覺,輕鬆愉悅地暢談,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下次和朋友們去台中的BAR聽故事暢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生活 品酒
    全站熱搜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