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Time.jpg

「Coffee time」咖啡時間這點子是源自於「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Hacking Your Education),此本書給讀者一個與朋友維持關係及擴展人脈的方法。

書中提到有一位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休學生梅根.葛哈特,靠著請人喝咖啡並把它紀錄在部落格中,對他的人生產生很大的轉變;

大學教我怎麼賺錢,但是這些人教我學會過生活。」梅根說。


育豪我的國中同學,善於撰寫網頁程式、APP,創客(Maker)。

因為創業社以及平常經營臉書的發文,在大學中又搭上線,彼此約出來聊了幾次,我也邀請他到社團分享「創客精神」,夥伴們透過實作也達到不錯的回響。

寒假期間又寒暄一下在這次談話中,又碰撞了不少火花,以下歸納心得:

1.利用校園資源:

關於目前教育及學歷,在這個時代毫無用處的時候,育豪說了一句我也很認同的話:「榨乾學校資源。」,其實意思就是觀察、挖掘、善用學校的老師、器材及人脈,把學費的機會成本降到最低,以朝陽來說一學期的學生的機會成本大約就是十萬台幣了(學費+房租生活費等),若不好好善用資源,只會揮霍青春啊!

2.自學到自行謀生:

就讀教育學系,但卻對電腦程式相當有興趣的育豪,透過自學管轄他們系上的電腦系統,每個月能給自己賺上幾萬塊的生活費,讓我相當佩服。很多時候「自學」是因為興趣啟發,反而能比學校老師塞給你的學得更多、更好,並從你所學為自己帶來收入;最近也開始思考如何把自己的所學發揮價值,需要花許多心思琢磨。

3.專注於當下:

「人往往被自己所設下的麻煩,阻礙前進。」我們往往會太煩惱未來想做什麼,怕做了會遇到甚麼麻煩的「假設題」所框住,但退到原點,事實上我們所要做的只有簡單的幾件事,如:經營好社團、完成專題...


因為彼此都比較忙,希望下次見面能再深入聊天,感謝他的交流及回饋,也感謝你們的閱讀,「Coffee Time 」下次見。

(延伸閱讀:「Coffee Time」with 丸子)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