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908.JPG

嗨,第二屆的夥伴們,我是安宏:

昨晚一一回覆完夥伴們心得,不經意聽到一首五月天的歌「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如果你有時間,你可以聽著這首歌,配上這封信。

我整理收穫,以及喜悅的心情,有三件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1. 為何我又擔任總召
  2. 第二屆給我的感動
  3. 我的期許,我有一個夢

 

生命影響生命,同樣的營隊中,不同的生命,就有不同感動


你曾經在一天之內,和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心靈如此貼近,彼此真心的信任、支持嗎? 
我有,而我相信現在你們都有。

從第一屆之後,半年之間,我也不斷學習,而在接近暑假時,我又再次聯絡竹子哥,詢問第二屆的狀況,好像順其自然地成為總召,這份責任,壓力大嗎? 
大,但我也知道「學習就是一種勉強」這份壓力以及責任,才能化作昨天如此精彩、感動、快樂的養分。

因此我清楚地知道我為什麼擔任總召:

 

「我願傳承這片綠洲,因為我清楚這片綠洲的價值,以及存在的必要。」

 

第二屆給我的感動

  • 上課前的積極、準時
  • 上課中的快速成長、夥伴間彼此真誠的陪伴、鼓勵
  • 下課後的感動回饋


在營隊前,我把撰寫完的行前通知,一一的發送到各位的信箱,信上寫著8點到8點半集合,有許多夥伴7點多就到了,看見我們學長姊還在整理場地、彼此叮嚀一些注意事項,8點10分左右教室便開始熱絡了,8點20左右已經剩下5位夥伴未到,看見如此活躍、積極的大家,我也提醒自己,好好的與大家學習,從每個生命中看見背後的故事。

在衝勁之路,我在後面看著你們,我忘記喝水,忘了休息,我只知道專注地看著每個人,因為每位出來的夥伴,都需要有人知道這邊有一群人在這裡支持他,我看見你們從緊縮的身體,漸漸地放開來吶喊、顫抖,我看見你們從漂移的眼神,漸漸地堅定,我看見你們為了彼此奮鬥到底,全力以赴,因為你們正在為自己的夥伴奮鬥,你們知道這裡不只你一個人。

站在高崗上,你們扛著團隊的責任、肩膀,每個人在自己最適當的位置撐起這個團隊,你們知道每個生命不同,有不同的責任,你知道你擁有肩膀你會扛起大家,即使雙腳已疼痛不堪;你知道你能協助團隊在最外圍用自己輕盈的身體守護中間的夥伴,因為在這任務中,唯有八個人共同度過才能過關,而你的存在正式完整了這個團隊。

我哭了,在全部通過的那一刻,這份感動,現在撰寫這篇文章時,還會濕潤眼眶。

我看見大家在分享時,開始專注地看著分享者的眼神,試著想靠近他,聽見他說了些什麼,這不就是人文精神嗎?你們就正在實踐阿,從你們知道後開始不一樣,讓其他人因為你的不一樣,想要跟你一樣

離開這間教室後,學長姐會議中,我的LINE沒有停過,許多夥伴開始一一的發送他們今天的感動與成長與我分享,我忍著想打開的心情,直到回到宿舍,一一閱讀、回覆。

有的人說他很開心,也不後悔當初聽了推薦人的五個字「來了,就知道」,有的人說他很懊悔、失望,說他在這過程中不夠全力以赴、說他在以往的生活中對自己愛的人,覺得他們的付出都是應該的,有的人說他要開始改變,實踐這份感動,帶給身邊的人。

開心、懊悔、感動,都是好的,因為我相信,只有開始對自己反思、認知到問題,才是開始,我們很幸運,在還能改變的時候就能改變,從自己開始,從我開始,做好自己,讓他人發現你的不一樣。


 

我的期許,我有一個夢


也許你會開始忘記我們昨天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但會忘記第二人文實踐營給你的感覺嗎? 我不會,你呢?

我在你們身上學習許多、成長許多,我自己願意為這片綠洲上,你們每個人加油,打氣,在你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受挫的時候,記得還有我,還有我們,第二屆。

S__6029373.jpg

我願活出人文精神,並傳承這片綠洲。


我來,從我自己開始,我不抱怨他人,我願不斷提醒自己,活出人文精神,在我的組織,在我的生活圈,讓大家因為看見不一樣,而想要持續傳承這片感動,希望三個月後,充電會上,我能看見你們每一位夥伴,帶著你們成長的生命故事,與我分享,我將在台下一一的注視你們,分享你們的喜悅。

謝謝你們,第二屆人文實踐營,因為有了你們更加完整。

 

第二屆人文實踐營 總召 鄭安宏 2016.08.22

 


閱讀更多:

【社團人培訓營】非常人所能參加:總召的告白

為了社團、幹研,大學生想要延畢?! -朝陽科大社團幹部研習營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