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人.jpg 

社團人培訓營,若你以為這是一般報名後坐在位置上的教學方式,上完課有感無感不一定,反正報了感覺自己願意給自己提升的機會,請斟酌參加。


因為:

1.你會「精疲力盡」。

2.沒有廢話及講義。

3.慘無人道!


這次我是以總召工作人員身分參與,是的我以為「工作人員」就必須維持好秩序以及流程完善「而已」。

錯了!

錯了!

錯了!

竹子哥也要求工作人員共同參與今天的課程「衝勁之路」以及「戰在高崗上」。


以下就以我身為工作人員兼全力以赴的學員觀點:

IMG_3419.JPG 

(以評審的身分站在前面的我-衝勁之路)

衝勁之路:

這次以裁判的角色站在前面,我以為比較輕鬆,其實不然,因為從站在前面定點那刻起你就與「感性」切割,一切只有理性,你必須看著自己認識的夥伴在你面前全力以赴,聲嘶力竭的吶喊,但你依然要秉持著公正二選一的選出較優秀的那一位,這幾個小時裡,完 全 無 法 鬆 懈!



DSC_2757.JPG 

(衝勁之路後的最後六位挑戰者-星光大道)

IMG_3718.JPG 

(星光大道,大家圍繞在挑戰者身邊為他加油!)

IMG_3752.JPG 

  (因位夥伴的通過互相擁抱勉勵,達到情緒的高潮-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

「平等,每個人的全力以赴也許無法從外在的肢體或聲音表現出來,但人總是現實的總是會去看一個人的外在,在這堂課裡,我學會時時提醒自己「別人的全力以赴,不一定跟你想得一樣。」

IMG_3696.JPG 

(竹子哥總會以自身作為典範)

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每次都讓我衝擊到的是竹子哥絕對不會只站在旁邊喊著,你們要全力以赴哦~口號喊出來哦~,他總是會「親自」把他的全力以赴帶給我們,這次我依然震驚且佩服。

DSC_0170.JPG 

 (8位夥伴需要共同站在小板凳上維持兩分鐘-戰在高崗上)

戰在高崗上:

失敗,感動,謝謝你們

DSC_0343.JPG 

(三隊的隊長、副隊為了共同完成而做一百下伏地挺身)

我們這組挑戰失敗了,而為了讓我們成功,各組的隊長與副隊長們做了一百下伏地挺身,其中還有一位女生,這一百下的過程像經過一世紀。我們無法分擔他們的痛苦,只能幫他們加油,ˋ但這時我心裡油然的想跟他們說聲「謝謝」,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每個領導者需要扛起所有責任,小至家庭大至企業、國家,父母一肩扛起整個家,身為兒女的我們因為太幸福,無法具體看到父母真正辛苦而忽略,但今天看著自己的雙腳,因為扛起6個人而紅腫,卻依然想撐住的精神,這種全力以赴的精神,需要時時提醒自己記得這種痛。



課後自我感觸:

也許是因為經歷過兩次的活動,也許這次用不同角度再來參與,但我得說:「這次活動我學得更多。」

大團體而非各組

從分好組選戰舞開始,就是大團體,而非各小組,整天的課程不分你我,你的團隊,我的團隊,所有參與者都是你的戰友,他沒過,你就沒過,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

樂見他人成長

你會希望看見他人與你共同戰鬥過程中有所成長,開始關心他人,互相鼓勵,不分你我。

慘無人道,恐懼害怕,但踏出去又是獲益良多

沒錯!不得說,其實我怕再下去,但我也告訴自己當需要我時,我也會很投入扮演好學員參與者的角色,然而當跨出第一步後其實成功就不遠了,因為你會開始享受那個過程,儘管很苦,但有一群人陪你。


社團人培訓營在這裡只是第一屆,一個起點,還有二、三、四屆,但再次提醒報名前請再三考慮,若看完我的感觸後你依然決定報名,那我告訴你三個你將會得到的好處:

一、「當天」就有所改變:這裡的改變在於「態度」及「人生觀」,你將知道自己過去幾年是否真正做到全力以赴。

二、感受真情流露:你會發現身旁的每個人,真正發自內心的與你說加油和訴說他們的故事及困難。

三、不是結束而是開始:離開這營隊之後挑戰才開始,你要如何記住這天,我用這篇文章回顧、把小卡貼在牆上警惕自己記住這種全力以赴的感覺,三個月後,我們將團聚分享故事。


S__2441247.jpg 

放上我的小卡與各位勉勵,也歡迎一起留言勉勵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攻略 社團人培訓營
    全站熱搜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