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874869.jpg

福智大專營講座系列│本次邀請傑能系統工程&康普文傑能科技/鍾榮中董事長,跟我們年輕人進行故事分享。

  董事長年近60,看起來卻老當益壯,體力不比年輕人差,他說了一句很狂的話:「我退伍後開始工作就沒領過別人的薪水,我都是發薪水的那一個。」;他更鼓勵年輕人創業,認為年輕人創業就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以下分享董事長給年輕人的五大重點:

1.依體質鍛鍊體能。(健康為根本)

2.依特質建構學習能力

  • 學會「自己」的讀書方式。(像我是書寫型,透過筆記我能加速學習)
  • 學會收集與整理資訊的方法。
  • 學會聆聽與演說的方法。

3.依心智羅織人際網絡。

4.盡早體會失敗的經驗。(趁有失敗的本錢的時候,快點在失敗中學習經驗。)

5.建立好的工作價值觀:

  • 正直
  • 信守承諾

另外董事長給年輕創業者的建議:  

1.健康(擁有好的身體做基底才能打拼)

2.天賦(盤點自身有興趣的事物才能作的持久,附註:我的天賦)

3.人脈(有關係就是王道)


 

福智大專營系列│

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

如何打造幸福企業│薰衣草森林創辦人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