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 time」咖啡時間這點子是源自於「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Hacking Your Education),此本書給讀者一個與朋友維持關係及擴展人脈的方法。

書中提到有一位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休學生梅根.葛哈特,靠著請人喝咖啡並把它紀錄在部落格中,對他的人生產生很大的轉變;

大學教我怎麼賺錢,但是這些人教我學會過生活。」梅根說。



2016/01/09 國光麥當勞

整理心得:

很開心與丸子暢談了整個早上,比我原先預計的時間聊的還要久,無所不談,從社團到大學生活、經歷方向等等..

第一次有機會能深聊,發現丸子是一個熱愛創新與活潑氣氛,同時也是很有同理心的人,總是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這次整個早上談話簡單整理一下心得:

1.加入社團後必定會有改變,通常是「人際關係」增強。


2.在生命中「找到一位良師」很重要。丸子的良師就是恆哥,因為恆哥總是不段詢問他:「為什麼?」讓他能思考。


3.在做事時總會遇到與「人」相關的問題,要如何做課題分離。


4.我們都喜歡看「課外書」,在閒暇時間泡圖書館。


5.丸子會整理生活中有趣事物,然後給那篇「下一句標語並翻譯成英文佳句」。(個人覺得這個超棒)

.
在聊天過程中互相交流,彼此互相解決問題,很愉快地早上。


丸子的回饋:

我也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和你分享很多事情
得知在書中可以解決很多不同的問題
雖然這樣說感覺很屁很廢話
但是這真的是事實
除此之外利用寫作或是討論、聊天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而當一個人拋出一個問題
給的不是答案而是方向
應該給對方多點思考空間
就像是課題分離一樣哈哈哈哈
別限制了別人的人生

經營也是很重要的環節
不僅僅是人際上
沒想到一些常用的網路社群也是經營的一部份
這是我沒考慮到的地方
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

經過這次談話心中的大石也卸下一半
相信閱讀完你推薦的書之後
我將會煥然一新並把大石完全的放下

我懂得不多,分享的也有限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願意和我分享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討論不一樣的主題
然後再補拍合照囉

Using language to solve problems.
To be bent is to become straight.


事後檢討:

1.在約丸子的過程中事實上有點倉促及臨時,大方向的問題不夠聚焦,所以大多都是分享彼此經歷及提問。

2.沒有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