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37106578790000  

上完Joy&Bryan老師的【尋找熱情與天賦系統化作法】這門課後,迫不急待的開始找尋天賦因此翻閱此書。

 

最近專研的一系列找尋自我的書籍,而其中一本書「發現我的天才」裡面歸納出34種天賦以及附贈一個天賦測驗,透過測驗來找尋自己,這測驗是:蓋洛普優勢識別器

 

接下來就來看看系統幫我測出的特質吧!

 

 執行力  

Activator行動派_劍及履及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這是你生活中一個反覆出現的問題,急於採取的行動。你或許認為,分析有它的用途,爭辯和討論偶爾會產生一些有價值的見解,但在內心深處,你知道,只有行動是真實的。只有行動才能有所作為。一旦作出決定,就必須採取行動。其他人可能會擔心還不夠了解狀況,你卻不會因此放慢腳步。如果你決定去穿過市中心,便會認定到目的最快的途徑,就是從這個紅綠燈到下個紅綠燈,而不是等所有號誌燈都變綠。此外,在你看來,行動和思考不是對立的。事實上,受到「行動」主導特質吸引,你相信行動是最佳的學習方法。這樣的學習讓你知道以後的每一步行動。如果你沒做出能反應的對象,怎麼進步?所以必須不斷衝鋒陷陣、不斷走出下一步,否則,如何保持清晰敏銳?你的底線就是​​:深知別人批判你的標準不是你的言辭,也不是你的思想,而是你的行動。這不但嚇阻不了你,反而讓你熱在其中。

 

跟我一起共事過的人總是說我有時行事太過衝動諸如此類的,但如同我的特質所述,確實我認為只有實際行動在錯誤中成長或實際碰撞得經驗才是難能可貴而且對我而言是成長最快速的方法。

問號人   

Context回顧_繼往開來

 

你會回顧從前以了解現在並預測未來。 你想知道一切如何開始的,因為這是問題的答案所在。 所以你會看歷史讀物和人物傳記,並且向熟人打聽其過去經歷。從你的制高點看去,眼前變動無償且雜亂無章,唯有回過往,回到起點,才能回歸平穩。以往是個簡明而描繪的藍圖的時代,後來藍圖與初衷被裝點得面目全非、無從辨認,但你回顧以往,你開始看到這些藍圖浮出水面。你這種理解帶給你信心。不再迷失方向,你做出更好的決策。因為了解同事之所以會變成今天樣子的原因,使你成為一個更好合夥人;因為以古鑑今,對未來越來越有定見。面對新的人,新環境,必須給自己留一點時間調整,也必須迫使自己發問,讓當初藍圖浮現,因為無論如何,還沒有看過最原始的藍圖,就沒有辦法做出果斷的決定。

 

這項特質則是我最近一直在驗證的,面對事情或合作夥伴,我都想詢問並且分析他們個人狀況以及為何想一起共事等等...我需要實際知道他們的狀況進而達到合作的愉悅。

 

 書堆  

Learner學習_好學不倦

 

你熱愛學習。 你感興趣的主題取決於你其他主導特質和經歷,不過,無論哪種主題,都會受學習過程吸引,過程比內容或結果更令你興奮。從無知到足以勝任的過程使你能量飽滿; 從初期少數事實帶來的興奮、下功夫背誦或練習,直到技巧純熟後展現自信的過程深深吸引你。學習的興奮帶領你去參加進修、瑜珈、鋼琴課或研究所課程。 使你在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有所成就。公司也會較願意指派你參與短期計畫,希望你在短時間學得新知,然後繼續下一項計畫。 「好學不倦」的主導特質不一定代表你想變成該領域專家,也不代表你想獲得伴隨專業或學術地位而來的尊崇。 學習的結果遠不如過程重要。

 

如我的座右銘:「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識萬種人。」閱讀或聽講座與人交流都是我所熱愛的,尤其是在享受當下的過程,學越多越覺得自己渺小所以我的學習永無止境。

 完美  

Maximizer完美_完美主義

 

精益求精,你的標準不是平均值,而是優秀。對你來說,花很大力氣從低於平均水平拉到略高於平均在你看來是不是很值得。而已同樣力氣,將原本就不錯的東西變成超水準,更激勵人心。無論是你還是別人的優勢,都使你像採珍珠一樣的潛水員,四處尋找優勢的蹤跡。無師自通、一學就會、渾然天成的技巧等,都可能是優勢的線索。你發現優勢後,就很想加以培養、改進,使其盡善盡美,爐火純青,並不停摩擦珍珠直至光芒四射。由於你對優勢情有獨鍾,別人會認為你不能一視同仁。你比較傾向與能欣賞你優勢的人為伍,也喜歡結交那些能發現並培育自己優勢的朋友,避開想把你變成全才的人,你不想將生命花在悲嘆自己的缺憾處。相反的,發揮天生優勢令你覺得更有趣、更有效益,而且與一般人的想法相反,要求更高。

 

這項特質倒是蠻令我訝異,透過朋友驗證確實有部分傾向,我熱愛挖掘自己的優勢並優化、放大,不斷與之分享,所以對於熱衷的事物我也做到盡善盡美。

 144809483_007d624b95_o  

Positivity積極_樂觀積極

 

你不吝於讚美他人,總是笑容可掬,注意積極面。有人說你無憂無慮,有人希望能像你一樣樂觀豁達,大家都喜歡與你相處。由於你的熱情具有感染力,人們在你身旁會感覺世界更美好。有些人甚至發現,少了你的精力和樂觀,世界便陷入一程不變、死氣沉沉,或者更糟。你總是幫他們打氣,千方百計使每件事生機勃勃、激勵人心,並為每項成就額手稱慶。由於你的精力充沛,可能會引起憤世嫉俗者的冷嘲熱諷和排斥,但你卻很少因此受挫。你深信活著真好、樂在工作,不論有何挫折,都不能失去幽默感。

 

我始終認為微笑是最大的招牌與武器,小時候就愛笑也不容易生氣,樂於傳遞正面能量,始終認為凡事一體兩面,往好處想世界將會更美好!

 

 

透過這系統幫我統整了我最突出的五大天賦,但我也相信每個人的天賦並不會被侷限住,只要你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必然會不斷有驚奇產生,一個人的天賦絕對不只一項,找到你的天賦並讓它發光發熱吧!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