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我是朝陽科技大學 工管系大二生 Anton

來談談上大學的心路歷程也就是要考統測前後

 


 

我是彰化秀水人 理所當然地就近考上國立秀水高工 製圖科

選擇製圖科其實是父母所推薦

不知不覺讀到高三 成績也保持中庸

我開始問自己讀書是我的興趣嗎?

我要選擇半工半讀的雙軌旗艦班(聽起來感覺很屌)

還是科大呢?

這時我詢問我高中導師,我也不太記得她怎回答 但她改變我原本想讀雙軌的意念

另一方面自己為何想改變? 

現實面是我國高中拚死拚活讀了6年 ,上大學應該能夠好好玩了!

沒錯我相信大家應該跟我想法一樣

這時我爸也開始詢問我想考哪間學校而且要國立!

說真的最常聽也就台科北科其他還真的沒甚麼研究

看看分數覺得自己努力拚可能會有高應大

到幾次模擬考下來,自己的標準也不知不覺降低

最後統測只能告訴自己有個勤益就好,那麼拚幹嘛?

但成績出來連勤益都沒有

只好開始詢問老師哪間好,比較之後得知朝陽不錯

詢問同學後又得知,挖!朝陽咩咩多

但朝陽沒機械系欸 

能填的有甚麼?

工設or工管

看了一下課表,好欸!都沒力學

但工設我又不太會創意

工管能讓我學管理當主管!那就這個了!

 

記得當時面試成績90幾吧

補足分數上的落差順利進入朝陽工管大家庭

並開始期待大學生活,迫不及待想搬到台中

開始大一生活!

夜唱阿,晚睡阿,半夜出去買消夜都沒人管

就這樣成績也保持在歐趴下過完大一上學期

也認識許多奇人異士的老師同學


 

大一下開始有了轉變

會計老師要我們讀    富爸爸窮爸爸

這對我來說很神奇,因為我其實很希望靠自己賺錢

因為我知道我父母賺錢很辛苦,睡眠品質跟時間都不夠

接觸這本書後我開始收起玩樂的心(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然後我開始問老師未來的方向

系上老師也很熱意幫助我

我也開始閱讀有關財商和致富書籍

起許自己成為一個B和I象限的人

也很神奇地當我有目標時

很多事情讓我很興奮,因為其實身邊就有很多資源等著我去挖掘

現在我也開始要尋找一樣有夢想有目標的人!

 

 

 

 


 

(想知道怎收起來嗎?整天打lol 或 暗黑打到無可自拔如何收起來呢?!!到底?!!

其實不推薦大家學我這麼極端,不過倒是很有用

我在高三就曾經答應我爸不打線上遊戲

但就在我大一上過得很爽時,身邊朋友每個都在聊lol怎能不打

筆電帶回家玩好死不死被我爸看到

但他只是很冷靜又帶點失望地問我:

                                              你玩多久了?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不認真?

沒錯我當然回答他

                                              因為大家都在玩,只是想要有話題,我要玩不玩都沒關係

他也回答我

                                             你為什麼不拿好的來比較?

最後他問我 

                                            你願不願意在神明面前發誓從此不玩遊戲

                                            好啊 

是得沒錯我就上神明廳點香在神明面前發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