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Time.jpg

「Coffee time」咖啡時間這點子是源自於「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Hacking Your Education),此本書給讀者一個與朋友維持關係及擴展人脈的方法。

書中提到有一位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休學生梅根.葛哈特,靠著請人喝咖啡並把它紀錄在部落格中,對他的人生產生很大的轉變;

大學教我怎麼賺錢,但是這些人教我學會過生活。」梅根說。


2016/05/06

第一次認識Mia是因為學生會幹研竹子哥的衝勁之路上,見到Mia堅定且沉穩的眼神,就猜想應該是經歷很多歷練的人物。

最近聽到她要休學,便決定請喝咖啡聽聽故事。

 

心得:

1.深思熟慮後的選擇:休學不是在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但每次休學都是經過深思。

最令我佩服的就是這種勇氣,在嘗試自己不喜歡的事物後,能夠喊停,多少人就這樣「將就」過完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然後繼續抱怨,但Mia卻會不斷詢問自己是否喜歡這領域。

2.在框架內衝撞:在大學把課業的本分完成之外,積極參與社團幹部和校外營隊。

在傳統的教育體制中,已無法滿足我們的學習需求,Mia常說她只要有時間看到好的講座就會一個人往台北跑,去提升自己,我自己也固定一個月左右台北跑,畢竟台北的資源還是相對於台中來說多很多。

3.嘗試後刪去:每樣事情先做過,才知道喜不喜歡,儘管不喜歡,至少你知道以後有這樣選擇時,你可以先刪去。

在選科系或實習過程中,因為接觸了所以才知道這件事情適不適合自己,也趁機為未來的方向鋪路,若有幸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就能持續往這方面發展。

 

收穫:

在實習這塊是我目前可以去嘗試的區域,社團及閱讀似乎達到一個臨界點,畢竟自己還沒有休學的打算下,就在框架內撞擊,看能不能撞出新的火花,我就會灑花~


相關文章:

「Coffee Time」 with 丸子

「Coffee Time」with 育豪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