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梦想路飞-1280x800-c21c3849.jpg

「參加了這次的幹研,很後悔今年才來,我甚至為了要多參與社團而想要研畢。」- 朝陽社團人,大四。



朝陽科大,第二十二屆學生會暨學生議會合辦的全校社團及系會「幹部研習營」。

接連三天的時間裡,從「每個社團」變成「我們這一家」。

感動、興奮、歡樂、熱情、青春、疲憊、痛苦共同經歷..

我們都是朝陽人,我們都是,社團人。


 

追夢人之歌-棉花糖 貳拾貳


 

三天的旅程,讓我帶著對於社團或系會有興趣的你走過!



2015/09/12 幹研第一日  「從個人到團體,從團體到自我。」

-談論自己為什麼擔任幹部?為什麼接任此社團?→我的團隊夥伴和團隊狀況如何再到我自己希望這社團未來是甚麼情況。 -Anton


社團就該醬玩 - 陳宣佑講師

對社團人的建議:

  • 社團就像一場球賽有三種人:投入者(球員)、旁觀者(觀眾)、評論者(球評),而身為社團幹部都應該由後兩者漸漸地成為投入者
  • 從「」受到「承」受、「接」受至「」受!  (不管社團或是人生的挫折的心路歷程,「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聖嚴法師。)
  • 「往哪走」-身為領導者或幹部,你清楚自己社團定位嗎? 「選擇比努力重要,這一生最重要的選擇就是選擇和誰一起努力

目標定位自我訓練:

30秒願望:在30秒內寫下以對自己社團的3個願望、期許。(人在時間越短的情況下所想出來的往往最直接,也是最想達成的。)

夢想的21件事:寫下屬於你自己想完成的21件事件清單,在未來十年內,不缺錢也有錢的情況下達成。


對社團新鮮人或未加入的夥伴的建議:

而現在大學生的普遍現狀:起床→翹課→打工→畢業又或說:起床→室友繼續睡→跟著睡(翹課)→打lol→睡覺。

這樣的惡性循環導致參加社團的相對而言少,使得社團這種好的成長機會錯失掉,而到底能成長甚麼呢?

  1. 透過社團培養人脈、交際手腕。
  2. 訓練經營、管理能力。
  3. 找到未來或「現在」的工作夥伴。

有人云:「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埋葬。」指的就是那些毫無目標,只顧玩樂的人,三十歲即定型就過著相同的生活迴圈:起床→工作→下班→睡覺,但講師提到「在社團的人不會變壞,因為會變壞的人不會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的時間」所有朝陽社團人所舉辦的每一場活動都是為了給你(參與者)一個難忘的回憶,而我也認為參加社團的這群人一定有自己的夢想、熱情才會投入!





經驗分享 - 張有恒老師

  • 社團人領導者需要具備可動可靜的特質。
  • 老師講他大學時期當上社長打電話回去告知母親的故事讓我非常難忘,社團人其實也能兼具親情、課業、愛情,也有許多人參與社團後自然交到女友。
  • 教室裡面的三個區域:乖寶寶區(老師的最佳聲音範圍)、環境保育區(中間地帶無人坐)、野放區(最後排),待在乖寶寶區,下課有問題詢問老師,則是小秘訣!





11037050_897955973616940_6022624739325063531_n.jpg

團隊創造定律 - 許賀傑講師 (超人創意團隊)

破冰,創新思考、領導溝通、問題解決,透過講師生動活潑的團康活動,讓我們快速的認識彼此、貼近對方。

而最後的綠光:右踏,右踏,右踏踏,更點燃了全場高潮! 兩人、四人、八人..到一個圓,自然地唱起拜火舞,試想有一天全校系跟社團合辦迎新一定很猛很嗨。

感謝講師給我們這份感動,讓我們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2015/09/13 幹研第二日 「玩中學,學中感動,朝陽社團人終成一家人。」

幹研三天的高潮,我們在衝勁之路後,不分你我,不分男女,我們都是一家人。

體驗活動,在活動中成長,創意晚會、嗨翻朝陽。


裝備自己,從心出發-竹子


「衝勁之路」一堂嚴肅的課程,過程中有人痛哭流涕、各個面目猙獰。

兩兩一組,呼喊著三句話,讓全世界看見你:

  • 我是最棒的
  • 我是最優秀的
  • 我一定會成功

相信自己,堅定的眼神,無所畏懼。


你可以在100多位還不太熟的人面前放開自我,卸下面具,只為了做自己、釋放自己、肯定自己嗎?

你可以不分你我,就算你不認識他、不知道他的名子也大聲的嘶喊為他加油嗎?

你能想像100多個人喊到筋疲力盡,喉嚨沙啞,淚流滿面的畫面嗎?

短短三小時,我看見朝陽社團人130幾位夥伴的昇華,不分你我的為彼此加油,只因為 我們 都是 社團人


竹子哥的這堂課應該是三天來最受用,也是不斷被提起的,儘管過程嚴厲,但卻讓我們更貼近彼此,也讓許多人受到啟發與改變。

「永遠要記得離開這個教室後,要持續保持這份心情給所有人肯定。」-竹子

在成功的時候肯定自己: 好極了!YES!

在失敗的時候更要告訴自己: 太棒了,我正在成長!


突破、改變、凝聚。這堂課教除了相信自己更有人生的哲學,我看到許多社團人分享他們課後心得讓我特別感動,我好愛也很尊敬能讓人啟發的人、事、物。這也讓我更下定決心自己要做的事-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不管他們是從哪裡來,未來會怎樣,但現在我們聚在這裡,認識彼此,我希望讓更多人也能受到感動。

所以我也決定創業社的社費只收取一學期的印刷費等成本一百元,並希望邀請更多社團人或大學生來演講他們的故事,打造學生的TED舞台,歡迎各位來表達或訴說你們的故事。



2015/09/14 幹研最後一天  「感動延燒,生生不息,在社團人心中,我們認識了彼此得到了全世界。」

最後一日,我們在日月潭度過,造舟、玩水、烤肉、回顧三天感動時刻。

離別時刻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S__11206759.jpg

最後我們分享了彼此的想法,也交換了彼此的心。

三天裡聽到許多人說他們原本並不想來,但最後大家都參與了,而我其實也出現這個念頭過,但我想,我也曾是隊輔我會希望我的隊員不來嗎?我也曾是工作人員,策畫那麼久,那麼棒的活動,不來好嗎?最後告訴自己,一定有人比我累,比我辛苦,我一定要參加!

事實證明是值得的,在這裡匯聚了朝陽史上最多有想法及執行力的人,即使沒有,也是一群願意成長,勇與挑戰不接受屈服的人,世界上需要更多這樣的人:正面積極、勇於挑戰面對困難,經營社團也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會面對批評、不諒解,但我們心中都有一份信念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所以不孤獨,而我們更希望有更多更多人懷抱相同信念,互相幫助共同成長,不管是哪個社團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如果你今年沒來也別灰心,我相信每年都很精采,但你若有榮幸成為幹部,請積極參與,因為回憶無價,時間是金錢無法買的!

如果你看見著件美麗的衣服,他代表著榮耀與感動!


9月22日到24日社團博覽會邀請各位新生前來加入「朝陽社團人」每個社團都是你的最佳選擇,只要你對他有興趣,他都能帶來成長,當個投入者吧!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