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028739.jpg

016.1407今日專屬代碼

 

王老師在南投中寮村擔任老師,大家都說那是偏鄉教育,你覺得偏鄉教育是什麼呢?你是否在偏鄉教育呢?

 

「如果這個學校沒有辦法讓學生因為你們的對待而擁有能力的提升,那就是偏鄉。

偏鄉不是地域、不適遠近、不是距離,偏鄉的定義在於,有沒有得到專業而公平的對待,讓他獲得能力的提升!」- 王政忠 老師

 

原來,一直以來我以為的偏鄉,並不是位置偏遠才叫偏鄉,倘若我所上的教學環境,有人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如要一隻魚跟猴子比爬樹(雖然都知道不公平,但教育卻總是叫所有學生比「國英數自社」,而忽略其他舞台)這就叫【偏鄉教育】

 

而老師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翻轉學習,核心宗旨在於:

在課堂內激發「能力」與「動機」。

透過「合作」、「討論」、「思考」、「表達」

 

讓孩子不會到會,他們才能創造更高的可能,一個有動機的人自己會去找梯子爬。

 

-

 

很感動,其實有好多好多老師都很注重孩子、學生們的教育,看見王政忠老師從爽文國中開始做到全台灣的教師營隊「我有一個夢」串聯許多台灣教師,讓我發現原來不只我生活中知道的「樹百人」、「福智教師營」還有許多人正在做這件事情,也讓我知道其實台灣還是很美很有希望的。

 

而我看見王政忠老師背後的精神大約有兩點:

1.「我來的草根精神」:發現問題後,不抱怨,從自己做起影響更多人一起加入!

2.「我有一個夢」:有一個清楚的夢想/目標,這個目標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也就是必須要是「正念的」,且是成就利益他人的,越大越好。

S__7028740.jpg

謝謝你,王政忠老師,台灣因為有你更美好。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