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263072.jpg 

「你看起來很忙欸,但感覺都在瞎忙...」

「下課後去看電影好不好?」「可是我還有事還沒忙完欸...好吧去一下應該沒關係」

以上這些狀況都發生過在我身上,有時事情很多,手忙腳亂卻感覺都沒一項完成,有時好朋友臨時差單,最後自己得事情不斷延後。

時間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換回的物品,到底該如何管理就顯得相對重要,如果能用18分鐘管理完我的一天,我想這是相對非常值得的,因此非常推薦這本書。

碰巧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就從現在開始規劃一個屬於你的人生!


「關鍵18分鐘」不單單只是談時間管理,更有許多觀念以及透過作者本身的故事組合而成,也就是你在閱讀的過程中並不會枯燥乏味,但又能有所收穫,在許多時候作者還會提供你幾個問題以方便自己精準的設定自己適合的計畫。

 

書裡面總共分為五個章節:

第一部(暫停腳步):建立時間管理的基礎,化見解為行動。

第二部(關於這一年):給你一個時間管理的「架構」,作者分享了四個元素及策略,以利我們從大方向設定年度計畫,並透過計畫了解自己。

第三部(關於這一天):把年度的計畫分解成「18分鐘的每日管理計畫」,讓生活更有生產力,書裡也提到「世界是獎勵有生產力的人,而非完美主義者」我們總是害怕準備不夠周全而不敢開始。

第四部(關於這一刻):「控制分心的事物」,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嗎?!此章節將解決你的困擾,也是我最推崇的章節,因為有許多時間管理的書都告訴你如何訂定目標,卻沒告訴你如何保護以及確切掌握自己的時間。

第五部(現在怎麼做?):Just do it,開始執行你覺得最受用的一點,並享受它帶給你的變化!

 

五個章節一氣呵成,到最後成功者的區別就在於執行力,作者也很貼心地告訴我們,選擇一樣最打動你的事情去做就好,對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多工」的迷失,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都認為自己可以一心多用,在打文章時邊與人聊LINE,在騎車時邊看訊息(非常危險),但根據研究多工既沒效率、生產力也不彰,所以我要開始試著當一個「專一的男人」拉~~~

 

 

 


S__13263086.jpg

附上看完書後被我摺頁的重點篇

看就知道重點不錯多哈哈..

如果從大學開始就能掌握別人二、三十年所累積的時間管理經驗,那我們就能更輕鬆地掌握自己的人生,一本能幫助你留住你一生最寶貴資產的書,不買來閱讀嗎?

「關鍵18分鐘」- 最成功的人如何管理每一天

 

時間管理│閱讀心得:關鍵18分鐘

時間管理│閱讀心得: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