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演講中,告訴大家,只要你追尋他內心的直覺,相信所有點最後都會連在一起,最後就改變了世界。

這在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任何有志之士都應該像賈伯斯一樣追尋內心的直覺,以改變世界為己任。




年輕血氣方剛,多的是熱血與熱情,我承認我就是如此!想要早點成功,賺很多錢,讓家人與情人過著好的生活,但事實是兩敗俱傷,長輩們都認為該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在外面闖蕩所遇到的幾位老闆與貴人都好心的告訴我:「不要急著賺錢,打好你的基礎功。」當下我無法馬上體悟,雖然我有滿腔熱血,想要成功,總把失敗為成功之母掛在嘴邊,出去跑業務不斷被打槍、趕出門、使臉色,最後才發現光靠想改變世界這個決心是不夠的!如同文章(附錄1)所說的「因為多數人並不是那麼想要改變世界,他可能有50%的心覺得改變世界還算不錯,另外50%覺得如果我真的改變世界會聲名遠播,大家會尊敬我,敬佩我。你想要的其實是受人尊敬。」我想這就是一種現實的表態!


然而,我很幸運的有家人與朋友的鼓勵,我再次轉換跑道,透過閱讀與經營社團回歸學生生活,而這篇文章切實了寫出我的過程:賈伯斯的話中,真正重要的並不是改變世界,而是在於傾聽你內心的真正的聲音

我想要做的事甚麼,我能做的是甚麼?我能怎樣運用我目前身邊的資源並達到最大化,我開始經營社團、分享文章,透過這些簡單的事物找到自己的快樂,其實就是一種真正的成功,你可以做一棵「樹」扎根在地上,不要追求外在的事物而迷失自己,讓自己走過多的歪路,試著找到自己的長處,以及善用自己的資源吧!


也希望各位朋友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在生活中不斷詢問自己喜歡甚麼?現在做的事情快樂嗎?每個人都有自主權,唯有在自己做自己開心的事情時才容易成功!



附錄1,好文分享:不要把目標訂在改變世界

這篇有更詳細的大綱及分享,值得大家閱讀!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