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課

圖片來源:http://pic.pimg.tw/zogoso/70068b7f3c14a8929d755df5d690ec06.jpg?v=1297230930

 

台灣大學/科大的必修課一堆,能自己選擇的就屬選修了。

讀了兩年大學,我發現選修才是真正學習最多,也是吸收最好的課程。

你應該依照你的喜好選擇,而非為了滿足畢業學分,這是在浪費你的學費和你的人生。

 

 

認識自己  

 

選修課其實就是認識自己的方法

當在抉擇時都要問自己:

 

「這門課對我以後有幫助嗎?我以後要做甚麼?」

最後都會回歸到我喜歡這門課嗎?又或者我喜歡這門課老師授課方式嗎?

 

掌控  

對於必修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當我們擁有主控權的時候你就必須把握

 

有一次玩一款遊戲叫「富裕之戰」,這是一款結合談判和財務智商的遊戲,裡面有一張名為戰爭卡,而我當時擁有攻擊的主控權,但因為我的仁慈不想得罪人而把主控權給別人,最後帶來的傷害卻更龐大引來大家埋怨。延伸閱讀(富裕之戰心得

 

 

遊戲還能改變,但人生不能,尤其是你選的課有可能影響到自己未來的時候。

 

 

這篇文章(到底,我是要選校還是選系?)裡面有一句話:人生的「訣」,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自己的興趣跟熱情】這也是下學期我想在創業社轉達給朋友的,最後希望各位能夠有美好的大學生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修 大學生 學校
    全站熱搜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