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養成寫成功筆記的習慣

 

在養成閱讀習慣之後,習慣性把書中的重點和老師講過的佳句記起來,然後抄到我的「成功筆記」。

這本成功筆記將會不斷伴隨著你,直到你內化成自己的價值觀,不斷的在裡面填寫的過程也讓你不斷成長。

 

  

也許是因為我爸時常叮嚀我,人腦是記不住那麼多東西的,寫下來放在你看的到的地方,所以我時常寫下我的行程規劃,現在連看書的重點也會養成習慣抄錄下來。  

當我讀完書後也發現大部分的重點都已經在我的筆記上了,透過這本筆記我能夠隨時查閱書本教給我的東西,也能和朋友分享。

最重要的是當你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其實他是一本充滿正面能量的書


他也告訴我:

  • 自己在追求的是甚麼?
  • 我還需要努力的是甚麼?
  • 該提醒自己甚麼?

 

 

賈伯斯說:「簡約就是極致的細膩。」

撰寫成功筆記時,必須「擷取大意」,而非盲目的整段抄下,這樣顯得太過攏長,這是自己要讀的千萬連自己抄完都不想翻!

你可以固定一個禮拜看一次,也能一個月一次,

現在就開始製作自己的「百科全書」吧!




 

                                                  

 

 

arrow
arrow

    A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